15家客運業者招募駕駛 最高月薪9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3 日訊】近年客運、遊覽車業本來就鬧司機荒,上個月阿羅哈翻車事故後,公路總局又針對北高路線,加速推動「雙車雙駕駛」制度,司機人力需求大增。公路總局上午辦理北區大客車擴大徵才活動,祭出考照受訓津貼,還有15家客運業者現場招募,最高開出月薪九萬找人。

開彩球,15家客運業者聯合徵才會熱鬧展開,各家客運業者忙著發傳單、介紹公司福利,一早就有不少求職者前來,連女生都躍躍欲試。

民眾:「我喜歡開車,20-30年了,(薪資福利)條件很好阿,而且可以服務更多人阿。」

民眾:「因為現在薪水要超過四萬的不多,因為我之前有開過貨車,對對對,所以可以挑戰看看。」

薪資顯然是最大誘因,公路總局從6月12日,推出「安薪就業方案」,一般開小客車或大貨車的駕駛,轉職開大客車,受訓考照最高補助1萬4200元,還提供8週共4萬3120元的生活津貼。而且只要做滿半年,再補助3萬元獎金。加總起來,最高補助達9萬400元。

職缺上看200名,福和客運甚至開出月薪9萬找人,但國光因為車輛都是自排車,詢問度最高。

國光客運總經理 吳忠錫:「尤其國光是用自排,自排駕車是非常的輕鬆,希望這樣可以吸引同仁來加入我們的行列。」

福和客運董事長 吳東瀛:「我們常態的薪資,是在七萬多塊,新來的人,那這樣總共有六個月半年時間,每個月加兩萬塊。」

近年客運、遊覽車業本來就鬧司機荒,上個月阿羅哈客運翻車事故後,讓公路總局針對北高路線,加速推動「雙車雙駕駛」制度。政府和客運業者聯手徵才,鼓勵轉職,希望盡快補足客運司機人力缺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