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聞界靜默遊行 抗議警方阻撓反送中採訪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5 日訊】香港七個傳媒工會及組織,星期日發起靜默遊行,要求特首林鄭及警方尊重新聞自由,特別批評反送中活動中,前線記者遭到警方不合理對待,大會宣布有超過一千五百人參加。

香港記者協會、香港攝影記者協會、獨立評論人協會等七個傳媒工會和組織舉辦「停止警暴 捍衛新聞自由」新聞界靜默遊行。不少參加者響應呼籲身穿黑衣及採訪時的反光衣,由金鐘夏?花園出發。

前線記者 沈先生:「我自己比較輕微,主要是被人搜身,但是看到同事受傷。他們清場的時候會說有盾牌,有行家跟我說他給盾牌撞到,或者看到有些攝記被警棍打到。」

獨立評論人協會召集人 呂秉權:「那麼多單警民衝突,背後最大的始作俑者是北京當局,因為這個逃犯條例,北京當局後面的立場比較硬,令特區政府林鄭月娥本身,她自己都有問題,她不能夠體責民意,不能夠做一些緩和社會氣氛的有效措施,例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真正撤回。」

遊行隊伍第一站是灣仔警察總部,他們高舉記者證,不滿採訪期間多次表明身分都被驅趕,及抗議有警員執勤時沒有帶委任證,又讀出警方對待記者的行為。最後抵達特首辦,

香港記協主席 楊健興:「這樣不只影響了傳媒的新聞自由、採訪自由,實際上亦影響了公眾的知情權。傳媒要在免於恐懼、免於暴力和語言威脅的情況下,才能充分發揮第四權監察的角色。」

特首辦無派人員接收請願信,他們將請願信貼在特首辦外的大型水馬上,還有多張記者被警察暴力對待的照片,以及特首林鄭月娥在競選時簽署的新聞自由約章。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