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勝出 韓國瑜將帶職參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5 日訊】政治焦點,來看到,國民黨今天(15)公布總統初選民調,高雄市長韓國瑜以44%支持度,勝過其他四位參選人,將代表國民黨參選2020總統。黨主席吳敦義表示,韓國瑜民調勝出之後,還得經過下星期三中常會與月底全代會提名,才能算是正式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國民黨總統初選由高雄市長韓國瑜勝出,五名參選人民調依序為,韓國瑜44.8%、郭台銘27.7%,與朱立倫17.9%。預料韓國瑜將代表國民黨參選2020總統。

高雄市長 韓國瑜:「我的心中沒有一絲一毫喜悅,一絲一毫的喜悅都沒有,我感覺到無比沈重的壓力。」

國民黨總統初選首次採取大規模民調,由五間民調公司,各取3千多份樣本。為求透明,民調拆封首次對外直播並開放拍攝。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歷屆以來沒有什麼不公正的事,這次是採取最公開的方式來舉行,幾乎透明到可以讓我們全國的國民都看到。」

韓國瑜在黨內民調大勝,而國民黨公佈政黨對比數據,韓國瑜更高達47%,領先蔡英文15%與柯文哲的18%。韓國瑜出席民調記者會,除了一貫批評民進黨執政失敗,也表明目前沒有辭市長的意願。

高雄市長 韓國瑜:「我再次跟高雄市民來報告,執行高雄市市長這個肩膀上的責任,絕對不會懈怠,我還是高雄市市長,所以一定會全力來衝市政。」

韓國瑜要平日衝市政、假日拚選舉,不過因為這場民調記者會,取消出席高雄當地原民祭典,面對詢問韓國瑜沒有回應。

記者:「平日留在高雄嗎?市長你要怎麼跟黑米祭頭目交代?」

吳敦義最後也提醒,韓國瑜還有兩關要過,包括下週三提報中常會,與月底全代會,程序通過之後才確定是總統參選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