戳破中共一國兩制 蔡總統:獨裁與民主無法共存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5 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最近出訪加勒比海友邦過境美國時,受邀到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發表演講。她在演講中不僅揭穿中共用經濟利益威脅臺灣民主,還批評中共「一國兩制」模式,並指出:獨裁與民主無法共存。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於12號抵達美國,並首次以總統身分到訪紐約。當天下午,蔡英文在哥倫比亞大學發表演講。

她在講演中表示,臺灣現在的危機是被「經濟利誘而危害民主」。還有假新聞當道,危害言論自由表達空間。

蔡英文談到了臺灣珍貴的自由、民主制度來之不易,臺灣也有捍衛民主的責任。香港年輕人沒有管道發聲,只好走上街頭為民主、自由拼搏,臺灣人民決心和他們站在一起。

她還指出,香港的一國兩制經驗,向世界明白揭破了獨裁和民主無法共存的事實。因為獨裁政權只要一逮到機會,即使是一絲的民主微光,也會毫不留情地悶熄。

蔡英文還表示,民主國家團結時最強,分裂時最弱。

此次蔡英文訪問加勒比海邦交國,來回過境美國總共四天,打破以往只准在美過境24小時的外交慣例。

旅美時事評論員 田園博士:「臺灣在中共打壓下,在過去幾十年裡面一直處於忍氣吞聲的這樣一種狀態,沒有積極主動的站在全球的層面去反對中共這樣一種極權政權。大家可以看到,臺灣其實採取了非常多的措施,不去激怒中共,無論是在海域國土爭端,還是在打漁的權利,還有在其它的國際組織裡面,臺灣一直採取了避開中共鋒芒的這樣一個對策。」

旅美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表示,香港自主權移交後,香港的自由、民主、人權等各方面,都發生了全面的倒退。如果臺灣政府一步一步的在中共的淫威下就範,最終的結果一定會像香港那樣,民主無法生存。

田園認為,臺灣應該拿出勇氣、拿出責任感與中共針鋒相對。以積極主動的姿態和歐美盟友,堅定的維護民主、人權,對中共侵犯人權提出嚴厲的批評。否則臺灣就會變成中共的殖民地。

大陸原《大參考》電子報創辦人李洪寬指出,蔡英文需要迫切講出普世價值四個字,用這四個字保衛自己。

中國原《大參考》電子報創辦人 李洪寬:「臺灣完全融入了普世價值的系統了。雖然說,它在法理上被中共排除在聯合國之外,但是臺灣的政治制度、它的文化價值取向、法律、法治完全都是普世價值的一個組成部分。蔡英文應該以她的中華民國總統的身分大講特講普世價值。」

李洪寬表示,當初鄧小平曾向世界承諾,香港制度維持50年不變,而且中國制度還會向香港制度靠攏。但現在香港已經變了。最近美國也經常提醒中共,之前的談判都沒有按協議執行。

不過,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和外長都向美國抗議,指美國同意蔡英文過境是違反所謂「一中」原則。

田園指出,中共完全是一個無賴,它在與美國打交道中完全無視國際規則還胡攪蠻纏。對付這樣的一個國家,美國打臺灣牌是不錯的選擇,從戰略上美國有義務也有必要支持臺灣。

田園:「如果你在跟中共打交道過程中自縛手腳,自己把自己一定要堅守中共要定下來的原則,這相當於大大減少了自己的活動空間。美國過去自72年和中共建交以來,一直處於這樣一種狀態。」

田園表示,正是美國的綏靖政策,導致中共成了世界的威脅。

田園認為,如果美國承認中華民國的存在,甚至支持臺灣重返聯合國,這會是對中共極權體制非常重大的打擊,對中共早日解體也是非常好的加速劑。

新唐人記者 陳漢 宋風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