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廁烘手機方便卻恐損兒童聽力 尤其這兩款

公廁烘手機方便卻恐損兒童聽力 尤其這兩款(Photo by Franck V. on Unsplash)

文:NOW健康 編譯組(健康傳媒) 

許多公共廁所都可以找到烘手機,在洗完手溼答答又沒擦手紙巾時非常需要,而且適用於所有人,但現在有研究發現,兒童不適合用烘手機,因為烘手機發出的噪音可能會損害兒童的聽力,研究發表在《兒科和兒童健康雜誌》(Journal Paediatrics and Child Health)。

此發現來自加拿大卡加利1名13歲女孩多年來的努力,Nora Keegan於2015年開始研究烘手機,並用專業的分貝計測量各種高度和距離的烘手機所發出的音量,2017年從艾伯塔省40多個公共廁所收集到許多數據。

Nora Keegan告訴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自己在使用烘手機時耳朵會響起嗡嗡聲,另外,他注意到許多孩子也不想要使用烘手機,或是當他們使用時,會把耳朵遮起來。尤其因為烘手機出風口的高度跟孩子身高差不多,且孩子的耳朵比成年人更敏感,因此,在她9歲的時候,決定測試烘手機是否會對兒童的聽力有害,而研究證實了她的假設。

Nora Keegan發現,Xlerator、Airblade這2款烘手機對孩子的聽力構成最大的威脅,根據這項研究統計,這幾個類型的烘手機的聲音都超過100分貝,這個音量可能會導致學習障礙、注意力不集中,甚至耳鼓破裂。

★本文經《健康傳媒》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健康傳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