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懷民退休前最後領導舞團 雲門南投戶外公演

雲門舞集公演(截圖/國泰雲門舞集公演宣傳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6 日訊】繼2000年中興新村《涅槃、年輕》、2003年埔里國中《薪傳》後,睽違16年,7月20日(六)雲門舞集戶外公演將踏上南投縣立體育場,以「林懷民舞作精選」,牽手南投鄉親,踏入雲門以及台灣社會共同記憶的再次追尋。

雲門舞集公演片段1(截圖/國泰雲門舞集公演宣傳片)
雲門舞集公演片段1(截圖/國泰雲門舞集公演宣傳片)

今年12月31日,72歲的林懷民就要從雲門退休。七月,他最後一次率領今年獲得英國國家舞蹈獎「最傑出舞團獎」的雲門舞集站上戶外舞台,演出「林懷民舞作精選」。這是歷年作品的精粹,也是即將離團的周章佞、楊儀君、黃珮華、蔡銘元、蘇依屏、柯宛均、王立翔、林心放等多位資深舞者最後一次在廣場上為大眾起舞。

雲門舞集公演片段2(截圖/國泰雲門舞集公演宣傳片)
雲門舞集公演片段2(截圖/國泰雲門舞集公演宣傳片)

46年來,林懷民領導雲門舞集演遍全球,獲獎無數,備受尊崇,倫敦泰晤士報讚譽他是「全球最重要的當代編舞家之一」。雲門長年深入台灣城鄉,與鄉親分享舞蹈的快樂。

從1996年開始,雲門舞集的免費戶外公演演出,全部由國泰集團贊助。每年七月,在不同的城市,數萬名來自社會各階層的男女老少肩並肩席地而坐,一起沈醉,一起歡呼,國泰/雲門的演出,已成為台灣最驕傲的文化風景,外國媒體把它叫作「地表最大型的戶外舞蹈活動」。

雲門舞集公演片段3(截圖/國泰雲門舞集公演宣傳片)
雲門舞集公演片段3(截圖/國泰雲門舞集公演宣傳片)

「林懷民舞作精選」的戶外公演不僅是雲門本身的回顧,也是台灣社會共同記憶的再次追尋。除了近年膾炙人口的《水月》、《稻禾》、《白水》,也推出久未重演的《家族合唱》、《行草》、《松煙》、《竹夢》、《風.影》和《如果沒有你》等經典片段,九支舞作都有國家兩廳院在創作之初參與了共同製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