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美國貨行政令 有史最大制裁對抗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6 日訊】再來帶您看到,週一是「美國製造日」,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行政令,要求聯邦政府在採購時以「美國製造」優先。川普還說,要用有史以來最大制裁,對抗中共的貿易不公。周一,美國再創高收紅。

週一, 川普簽署行政令“Buy America Requirements ”,提高美國製造產品的界定標準,從目前50%的美國製造比例,提升到75%及以上;鋼、鐵製品的標準更高,是95%。同時,川普要求聯邦政府優先購買美國貨。

美國總統 川普:「我的政府的理念很簡單,如果我們能在美國建設、發展、製造,我們一定會那麼做。現在我們的聯邦機構有240億美元開支來購買你們的產品。我特意說讓我們買美國貨,你們現在有優勢,之前你們沒有,現在有了。」

7月15日,「美國製造日」當天,川普在白宮主持了第三屆「美國製造」產品展的開幕。

川普在演講中提到,企業主、工人、農民是重振美國經濟的主力,不能再讓他們承受不公平對待。

美國總統 川普:「之前的政府讓外國偷我們的工作、偷我們的財富,偷走了太多。持續太長時間了。但不會再繼續。」

2018年美國製造業出現了20年以來未有的增長事態;至少1,400家公司宣布把業務遷回美國。川普上任至今,製造業新增就業60萬職位。

在稅改和減少束縛企業發展的規管發揮效益後,川普政府正努力重塑公平的競爭環境和公平貿易,來進一步重振美國製造業。

取代《北美自貿協定》的《美墨加貿易協議》,將為美國再增加至少60萬新工作機會,目前正等待國會的通過。

正值美中貿易談判重啟階段,川普多次談到對北京的政策,強調保護美國農民不受中共打擊。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採取了最嚴厲的措施來應對中共長期的貿易侵略。說到我們的農民,我們通過關稅從中共那獲得了數十億美元。中共停止購買我們的農產品,事實上,中共將我們的農民作為(打擊)目標,所以我們要幫助我們的農民,他們是偉大的愛國者,我們要給農民160億美元。」

這次的「美國製造」產品展,來自50個州的製造商帶來了各自的產品,包括懷俄明州的帽子、印第安納州的定制摩托車、俄克拉荷馬州的鐵質總統印章及內布拉斯加州的農田灌溉系統。

根據全美製造業協會的調查,一季度有89.5%的製造商對公司前景樂觀,達到連續9個季度的最高點。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