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看聯準會暗示降息 貿易戰下東南亞得利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6 日訊】美國聯準會主席,上個星期多次釋放鴿派訊號,美國股市、金融市場也是反彈上揚,周二外商投信分析師預估,聯準會今年可能降息兩次,不過中長期而言,景氣可能放緩,投資人得分散佈局。尤其受惠貿易戰轉單效應,供應鏈搬遷優勢的東南亞、東協市場,可能成為第三季投資的一大亮點。

摩根資產管理亞洲首席市場策略師 許長泰:「中美的貿易關係,還是會非常反覆忽冷忽熱,但是到最後要大幅惡化的風險,還是相對可控。」

G20後美中貿易談判的不確定性,讓市場觀望,摩根投信預期,邁入第三季,市場波動逐步攀升,企業資本支出可能放緩,全球央行偏向鴿派,美國聯準會7月與9月,預估各降息一碼。

摩根資產管理亞洲首席市場策略師 許長泰:「我們對於一些風險性的資產,譬如說股票,還是相對的看好,剛才我們提到,美國經濟不是太過悲觀,覺得經濟增長還是能夠維持,特別是在消費部分,還是能夠支持美國的經濟。當然中長期我們要看,美國的經濟是否繼續放緩,那如果這樣繼續放緩的話,中長期來看,在資產配置當中,我們會稍微比較保守一點點。」

摩根投信市場洞察團隊環球市場策略師 林雅慧:「 (央行)寬鬆之後,景氣能不能有效的回溫,還有企業資本支出能不能提高,以及企業獲利的表現,有沒有辦法進一步的增長,這可能是未來一到兩個季度很重要的觀察點。」

長期而言,全球經濟成長趨勢恐怕進入尾聲,投資布局得採多元配置,股債比例各半,中長期,增加債券比率至60%到70%。此外,貿易戰衝擊下,中國第二季GDP,寫下6.2%的歷史新低,反觀東協市場,更具投資誘因。

摩根投信市場洞察團隊環球市場策略師 許雅慧:「東南亞可能是一個去中國化的一個想像地之一。短期來講的話,會有一個生產鏈的一個移轉想像,中長期來講的話,我們相信消費的一個動能,應該是在這個亞洲的資產配置裡面,東協是很重要的一塊。」

專家建議,投資核心部位可選擇,環球高收益債券、高股息股票;衛星部位,新興亞洲、東協市場,都將是投資亮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