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友邦獲最高榮譽勳章 蔡英文:意義非常重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6 日訊】總統蔡英文出國拚外交,對於明年總統大選,將對上國民黨的韓國瑜,人在加勒比海友邦訪問的蔡總統強調,無論對手是誰,一定全力以赴爭取最後的勝利。16日,她也將啟程前往「自由民主永續之旅」的第2站,聖文森,還賣關子要拜會「在台灣最有知名度」的神秘人士。

總統蔡英文親手種樹,台灣名曲《月亮代表我的心》飄揚在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受邀來到總督府,因為克國要頒贈最高榮譽勳章。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1983年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獨立建國的時候,第一個建立外交關係的友邦,就是中華民國台灣,而席頓總督當時則是來台洽談建交的重要推手,從總督閣下手中接受勳章,意義非常地重大。」

兩國感情好,克國政要帶著蔡總統遊遍當地名勝。

感謝好友招待,蔡總統就在800英呎高的山頂宴請克國政要。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能在這裡跟大家碰面,實在是非常的難得,也是一件很開心的一件事。」

但總統致詞,強風一陣接一陣,吹得帳篷吱吱作響,總統一度瞄了一眼,讓隨扈看得緊張,克國人員也頻頻抬頭,但小插曲不影響總統興致。面對國民黨初選,韓國瑜出線的結果,總統再強調全力以赴。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首先要恭喜韓國瑜市長,在初選中勝出,不論我們的對手是誰,在2020的這場選舉我們一定全力以赴,來爭取最後的勝利。」

出訪期間,藍營對手就位,總統強調自己的工作就是捍衛主權讓台灣走出去,將2020選戰定位為台灣民主保衛戰。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看看現在的香港,我們就知道說2020年的這場選戰,是關乎我們台灣能不能守衛我們自己的民主的生活方式,我們要團結起來,打贏這場選戰,讓世世代代的台灣人,都可以用民主的方式,決定我們自己的未來。」

總統語氣堅定,隨著國民黨對手出爐,2020戰火將全面點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