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帶職選總統 議員拒接受:把市長還高雄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6 日訊】再來看到,高雄市長韓國瑜,將代表國民黨角逐2020總統大位,但卻可能得帶職參選,這讓響應罷免韓國瑜的高雄市民,瞬間爆增。今天(16日)上午,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再次呼籲韓國瑜,不要把高雄當備胎。

市政會議遲到半小時,?高雄市長韓國瑜,初選出線後,回高雄市府上班卻遲到,解釋是因為跑三場告別式。媒體詢問,國政團隊是否有眉目,副手會找什麼人選,韓國瑜避答,轉而提到,未來國政、選舉問題一律書面答覆。

高雄市長 韓國瑜:「(團隊組成了嗎?那副手人選會是張善政或朱立倫嗎?)目前,我身為現在高雄市市長,一心一意來拚市政,所以未來,所有類似國政的問題,要請各位能夠了解,我們用書面答覆。那大家要問我,問我的任何問題關於市政問題,我很樂意,來口頭跟大家的報告。」

以往,國政規劃和政見藍圖,是台灣總統參選人必答題。韓國瑜提出以書面回覆,就遭到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暗酸,寫考卷口試如果不成功,不會被錄取。面對韓國瑜將帶職參選,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則是要求韓國瑜辭職,並指出帶職參選,不僅耽誤市政推動,也違背市民的期望。

高雄市議員 簡煥宗:「近六成的高雄市民,反對他參選總統,更反對他帶職參選總統,所以在這邊呼籲,請韓國瑜,把高雄市長還給高雄市民。」

高雄市議員 林智鴻:「不要把高雄當備胎。如果韓市長,到明年一月十一號,總統選舉前,沒有請任何一天假,我請五百份香蕉煎餅。」

議員還指出,國民黨15日宣布初選結果後,簽下韓國瑜罷免連署書的民眾,數量爆增。

高雄市議員 簡煥宗:「韓國瑜被宣布,然後成為國民黨總統初選候選人之後,其實整個服務處的狀況,來索取(罷免連署)的人也更變多了,那包括我們回收的部分,比平常大概多了兩三百份,我想,市民朋友有罷免他的決心。」

議員表示,過去連署的市民,是因為對市政成績不滿而參與罷免。而這兩天連署的人,則是對韓國瑜參選總統,感到不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簡陳如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