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警李承翰告別式 全台火車鳴笛3秒悼念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6 日訊】再來看到,25歲鐵路警察李承翰,為保護乘客、英勇殉職,各界紛紛哀悼!今天(16日)舉行告別式;由副總統陳建仁頒發褒揚令,內政部長徐國勇追贈行政院楷模獎章,並追晉巡官。11點40分全台火車同步鳴笛3秒鐘,向李承翰致敬。

鐵路警察李承翰告別式,總統蔡英文特頒「藎勇足式」輓聯,感念李承翰的英勇事蹟,副總統陳建仁頒發褒揚令表彰他的英勇行為,內政部長徐國勇代頒行政院一等楷模獎章,警政署長陳家欽追晉二線一星巡官職務,靈柩覆蓋國旗、警旗,儀式隆重肅穆。

內政部長 徐國勇:「警察維護社會治安、是用生命在捍衛我們社會的治安,所以大家一起來支持警察,那我們希望承翰一路好走,希望以後這種憾事不再發生。」

告別式現場播放以《末班車》歌曲製作的李承翰紀念專輯,讓前往弔唁的親屬、警察同仁紛紛落淚。李承翰同學蔡耕欣回想五年前和承翰一起到鐵路警察局就職的情景,忍不住語帶哽咽。

高雄分局台南分駐所員警 蔡耕欣:「執勤時只要民眾有需要,你總是會在第一時間給予協助,因此常常受到民眾的投書感謝,每每看你上台接受表揚,都很替你感到開心,也很欽佩你對警察工作的熱情。」

告別式會場,有不少民眾自發性到場送別,移靈車隊特地繞行到承翰執勤地點「嘉義車站」做最後巡禮;全國火車也於上午11點40分同步鳴笛3秒,向承翰致意!隨後承翰靈位將入祀嘉義忠烈祠。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