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絕逃票 台鐵加派人力、增添配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6 日訊】因為補票糾紛釀成鐵路警察李承翰犧牲,為了防止悲劇重演,除了列車長將配置防身棍外,研擬添購防身噴霧外,之後採購的新自強號與電聯車,車廂內都將加裝監視器,最重要就是台鐵預計花3年,在全台各站全面裝設驗票閘門,杜絕逃票現象。

站務人員:「帶你們從這邊進,好不好。」

站務人員一一檢查票卡,通過閘道口,火車刺警案後,為了避免再因逃票起糾紛,現在台鐵加派人力緊盯,沒票就別上車。

鐵路警察除了原本配警槍、無線電、警銬、伸縮警棍外,鐵警局已配發1257支防護型噴霧器,並預計8月底配發250具電擊槍,上下班時段還會安排雙警巡邏。就連台鐵列車長,配備也要升級。

台鐵營運安全處副處長 黃國榮:「我們會研議購置防身噴器這方面,值勤的時候一定會配置,如果有採購的話,至於說是不是每個人一個,或是說統一採購放在出勤的地方,我們會再另外研議。」

列車長室放防身棍外,也研議要增加防身噴霧。未來採購的城際列車、通勤電聯車上,也要加裝監視器,全台各站,還要花3年時間,加裝驗票閘門,刷卡才能進。

民眾:「我覺得要加派員警,因為三年真的有點久,還是會有點人心惶惶的感覺。」

民眾:「可能會多看一下周遭有沒有什麼(危險)。」

刺警案後,乘客難免人心惶惶,台鐵加緊腳步,增設安全防護措施,減低乘客和執勤人員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