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辦世界巧克力亞太競賽 台灣可可嶄露頭角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6 日訊】2019世界巧克力大賽亞太區決賽,8月31日起在屏東美和科技大學進行6天評審,9月7日頒獎,15日屏東縣長潘孟安透過視訊記者會,和ICA巧克力大賽主席共同宣布,希望為期一個多月的競賽,提升在地產業品質,帶動周邊經濟效益 。

展覽桌上擺滿屏東獨具風味的可可產品,包括可可麵、可可面膜、可可生豆等等,在風味與包裝上,各具巧思與創意,各家大顯身手,希望將屏東在地的可可推向國際。

可可園業主 洪誼靜:「可可萃取本身就含有很多,很豐富的類黃酮跟可可多酚,還有表兒茶素,所以我們就利用這些這些成分,營養成分來做成一系列的保養品。」

可可園業主 陳美芳:「因為我們台灣的巧克力,其實風味非常特殊,也非常的好,在國外的評審也非常的青睞。」

巧克力業主 邱濬宇:「希望說,我們台灣的一些農作物其實都很棒,我們希望跟巧克力結合之後,可以一起帶出去。」

屏東縣府近年來輔導可可產業,從種植、加工到品牌,已經形成完整的產業鏈,也從一級產業到六級產業,走向精緻化,今年競賽由屏東主辦,推動屏東可可走入國際市場。

屏東縣長 潘孟安:「這個在連續兩個兩年在同一個城市、同一個國家,這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那也對我們在整個未來,在這個巧克力的產業,包括可可的產業,能夠有更多升值。」

屏東縣客家事務處處長 陳麗萍:「看到了我們屏東的特色,有山有風有海,還有和藹可親,還有便利的交通,這對我們屏東的觀光行銷來講,都是很大的一個幫助。」

縣長潘孟安表示,爭取世界級比賽不容易,自6月起收件,9月7日頒獎,為期一個多月的競賽,也期待台灣本次又有更優秀的巧克力作品誕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