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六成三港人指台灣不適合一國兩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7 日訊】中華民國陸委會五月份發布民調指出,有八成三的台灣民眾,反對中共主張的「一國兩制」。而「香港民意研究所」,星期二發表民調,內容指出,有六成三的港人認為,台灣不適合一國兩制。

調查在本月初進行,特首林鄭月娥最新得分是33.4分,雖微升0.5分,仍是香港歷任特首最低民望,有學者分析與強推逃犯修訂條例有關。

浸大新聞系高級講師呂秉權:「如果北京在此事不能做有效的處理的話,民意的消耗及繼續各種的反對,絕對會蔓延到中央。以前都有大陸的學者提到若北京高度介入香港政治時,若處理不當的話,最後自己都會被火燒的。」

香港文化研究、政治獨立學者黃偉國:「我很擔心香港目前的政局,林鄭月娥及其政府已經成為一個香港政局不穩的因源,甚至很擔心林鄭月娥繼續執政會成為一個定時炸彈。」

調查也顯示,有63%港人認為「一國兩制」不適用於台灣。

浸大新聞系高級講師呂秉權:「今日香港明日台灣,或是看到香港的管治,背後就是看到北京的本質,整個反送中條例的處理,以及看到北京處理台灣問題民族問題等等的手法上,非常可看到其實一國兩制越來越無法落實,兩制趨向一國化,而香港趨向大陸化。」

「香港民意研究所」主席及行政總裁鍾庭耀希望希望各方以數據為基礎下,和平理性討論社會事件。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