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綠島停班停課!丹娜絲發陸警! 不排除雙颱夾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7 日訊】午報頭條先關心,針對輕度颱風丹娜絲,氣象局今天中午11點半,發出陸上警報,東部、南部都要留意大雨,越晚雨勢越大;另外,丹娜絲颱風旁邊還有一個低氣壓發展,是否可能出現雙颱夾擊?氣象局回應,不能完全排除。另外,台東縣政府宣布,蘭嶼鄉、綠島鄉今日(7/17)晚上風力預測已達停班停課標準,自18時起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黃椿喜 技正 :「在今天(17日)晚上之後,在東半部的雨勢才會開始變得明顯。預計明天跟後天是影響最明顯的時候。在這個低壓如果整合的比較完整的話,不排除會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甚至再增強的趨勢。預計在明天之後,會有比較明顯的增強。而且會北上影響到台灣。」

凌晨,輕颱丹娜絲開始以接近90度的角度北轉,根據氣象局的最新預測圖,颱風將可能從宜蘭登陸、新北出海;但目前登陸地點變動性還很大,無論是否登陸,東半部及南部都會有大雨;台灣本島預計最快週五下半天,才會脫離颱風暴風圈威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