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升級科技戰 工商業界下半年看法保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7 日訊】台灣GDP力拼保二,不過國際貿易局勢,存在不少變數,三三會周三舉行例會,探討國際局勢變化,工商企業界普遍認為,下半年景氣偏向保守,日韓貿易戰,對台灣電子產業、晶圓產業,恐怕也有負面影響,值得政府高度重視。

三三會例會,邀請政務委員鄧振中,探討美中國際局勢,美方管制出口華為一度傳出鬆綁,但美國參眾兩院提出法案,態度一致,要求不得取消對華為的黑名單限制。

行政院政務委員 鄧振中:「現在從關稅到科技,到科技的話就反映在這個案子,一個案子一個案子一直出來。」

數據來看,2019年1-5月,美國對台灣、越南出口大幅增加,年成長14%與11%,反而出口到中國大陸,驟降了19.3%,代表美中局勢,明顯並未紓緩。

三三會理事長 許勝雄:「那麼台灣在2019年,應該是處在一個內溫外冷的環境之下,因為國際間有太多貿易上面,或是運作的體系裡面,產生很大的變化,而且會是巨變。 」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林伯豐:「供應鏈應該要重新重組,短鏈供應有效的供應,供應鏈的重組是必須要認真思考。」

日韓貿易戰延燒下,外界也關心,是否對台灣下半年旺季造成衝擊?業界認為還有待觀察。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林伯豐:「台灣的技術來源很多都是日本的,那麼我們的競爭對手是韓國,那麼在這個前提下,台灣是會受影響的,電子產業、晶圓產業都會受到衝擊。」

國際局勢,工商業界睜大眼睛,認為貿易戰對美中兩國都有傷害,整體環境還是不好,也希望政府適時給予協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