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個孩子的媽!歐盟首位女主席背景精彩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7 日訊】德國史上首位女性國防部長范德賴恩再創紀錄,成為歐盟執行委員會首位女性主席。范德賴恩的出生背景,以及學經歷都相當精彩,尤其范德賴恩是7個孩子的媽,也引人矚目。

新當選歐盟執委會主席 范德賴恩:「主席先生,尊敬的議員們,我感到非常榮幸,無以言表,感謝你們對我的信任。」

德國史上首位女性國防部長、被視為總理梅克爾心腹的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再創紀錄!週二(16日),歐洲議會以383對327票通過,范德賴恩成為歐盟執行委員會首位女主席,也是半世紀以來,第一位德國籍主席。

現年60歲的范德賴恩,出生於比利時,與時任歐盟執委會高階官員的父親,在布魯塞爾生活了13年才搬回德國。范德賴恩會說流利的法語、德語和英語,學業成績優秀,擁有倫敦政經學院及漢諾威醫學院的經濟與醫學高等學歷。

范德賴恩曾在診所任職,也曾陪伴先生到美國史丹佛大學工作,當了4年家庭主婦。更引人矚目的是,她還是一位超級媽媽,在29歲至41歲之間,陸續生下七名子女。

范德賴恩於1990年加入基督教民主聯盟(CDU),追隨父親踏入政壇。2005年梅克爾上台後,拔擢范德賴恩入閣擔任家庭部部長,2009年出任勞工部部長,並在2013年成為德國首位女性國防部長。完整的從政經歷,讓范德賴恩一度被視為梅克爾接班人。

新當選歐盟執委會主席 范德賴恩:「你們對我的信任,是對歐洲的信心,是對一個團結且強大歐洲的信心,從東到西,從南到北。你們對歐洲的信心,是準備為未來而戰,而不是彼此爭鬥。」

值得關注的是,范德賴恩過去一意孤行的領導風格,也遭到批評。不過,無論如何,歐盟執委會女主席、歐洲央行女行長先後出爐,歐洲女力崛起,準備上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