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收入保險 高屏5鄉鎮10月起試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7 日訊】香蕉容易受天候影響,使價格和產量劇烈波動,在產銷失調的農作物中,位居冠軍。農委會為解決蕉農收入不穩定問題,宣布啟動「香蕉收入保險」制度,保費由農委會負擔一半,投保的農民,不論天災或價跌所導致的收入減損,都能獲得理賠,試辦地區預計從今年十月開始,受理投保。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 :「這個政策然後就是農民出一點保費,政府會補助一半,農民只要保費從每公頃,四千多塊到一萬五千多塊不等,可以保障我們的收入在10萬到70萬不等。」

蕉農 李成地 :「所以農民不用顧慮香蕉的價格,包括它的風災保險,這都是政府對農民最大的福利。」

「香蕉收入保險」預計十月開始受理投保,高雄、屏東五個鄉鎮先行試辦。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指出,個別作物收入保險是第一步,未來希望能針對專業農戶推動「總農家收入」保險,讓農家收入維持一定水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