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登革熱 啟動校園登革熱防治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7 日訊】颱風逼近,全台可能都會下雨,積水的地方容易滋生病媒蚊,根據統計,本土登革熱疫情,2019第1週到第28週,本土病例來到48例,境外移入病例來到218例,彰化縣政府啟動校園登革熱防治計畫,要達到校園零孳生源。

拿出滴管吸出容器中的水,可以看到病媒蚊的幼蟲也叫做孑孓,現場示範將積水倒在地面消滅病媒蚊,落實防治登革熱,廳舍管理,巡、倒、清、刷,要確實做到位。

彰化縣長 王惠美:「希望說我們的鄉親,可以利用這段時間,來將我們家裡的周遭環境,巡看一下,該把水倒掉的倒掉,該清一清的刷一刷,讓我們的這個環境更整潔。」

去(2018)年9月,彰化縣有8例本土案例,兩起群聚地點,其中一點就在大同國中,這次擴大400公尺為登革熱熱區設定為圍堵線,校園為開放空間,暑假沒人清潔成了空窗期,校園啟動四大策略要來消滅病媒蚊。

大同國中校長 謝國士:「孩子在出國之前,我們已經告知他說,你應該做哪些防範措施,比如說你應該有防蚊的作為,或是說你回來的話,如果萬一發生有發燒的狀況的話,你一定要跟我們通報。」

因應高雄、台南登革熱疫情持續升溫,大雨過後1、2週病媒蚊指數會大幅攀升,提醒民眾、落實「巡、倒、清、刷」四步驟,讓病媒蚊無法產卵,防治登革熱疫情持續擴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