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娜絲陸警解除 防西南低壓襲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8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關心輕颱丹娜絲路線東移,陸上警報發布九小時就解除,全台今天正常上班上課;不過,今早觀眾朋友還是可以感受到傾盆大雨,因為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天全台都有間接性雨勢,而菲律賓西側的低壓,正接近台灣,午後南部、花東山區,要嚴防局部大雨或豪雨。後天星期六,雨勢將趨緩,但中南部受殘留水氣影響,仍有局部大雨。

輕颱丹娜絲路徑變變變,由原本預測的穿心颱,向東調整成了「擦邊球」。預計通過台灣東部後向高緯度地區前進。

氣象局技正 黃椿喜:「第五號丹娜絲颱風,由於過去的路徑比較偏北在移動,所以對屏東的威脅已經降低,所以我們暫時解除屏東的陸上颱風警報。如果持續往東調整的話,台灣本島陸地也就不一定會進入到陸上警戒的範圍。」

氣象局指出,從17日晚上一直到18號,東半部地區可能有顯著的下雨現象。而18日下午到晚上西半部地區,在丹娜絲和在菲律賓西南形成的低壓影響下,也會開始有顯著降雨。

氣象局技正 黃椿喜:「在未來一兩天之內,還是有機會逐漸發展為一個熱帶性低氣壓。甚至有在明天晚上到後天這段期間,影響到台灣地區,為台灣南部跟中部地區帶來比較顯著的降雨現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余宗翰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