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長:美中談判漫長 執法機制是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8 日訊】美國商務部長羅斯17號接受美國福斯商業頻道專訪,羅斯表示,美中貿易談判並非是一個只有10分鐘的過程,並表示,中國能否回到先前談判的進度是當前的根本問題。

美國商務部長 羅斯:「我已經多次講過,這不是一個10分鐘的過程。這是一個漫長且複雜的過程。現在根本的問題是,他們是否會回到我們先前談判的進度,在他們改變心意、收回已經達成的一些非正式協定之前。那是現在的重要議題,那也是在電話會談中深入討論的部分。那些電話會談的結果將會決定,是否會有下一場會面?如果有的話,什麼時候?最重要的是結構性改革,智慧財產盜竊、採購的不公平競爭、補貼,那些都是。但還有另一個更大的議題,就是,如果中共違反協議,美國的執法能力是什麼?那是真正的關鍵。」

在7月10日的電話會談中,參與會談的,除了有原本的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財政部長梅努欽,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之外,中方還首次加入了中國商務部長鍾山,引起外界關注。曾參與美中貿易談判的白宮高級貿易官員威廉姆斯則表示,很多人認為鍾山是強硬派,但他不過分擔心,「因為這表明了,習主席正試圖從中國(中共)強硬派和改革者那裡獲得支持,這將成為交易的必要因素」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