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指中共操控旺中 政院:檢調依法偵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8 日訊】英國金融時報日前報導,旺中旗下的中國時報、中天記者透露,中共國台辦下新聞指令。行政院發言人今天(18日)回應媒體提問時,呼籲被點名者對外說明,也表態支持陸委會立場,支持檢調單位偵辦。


行政院發言人 Kolas Yotaka:「如果有任何被點名的媒體,其實他們自己應該清楚對外說明,誠實說明真相,來排除國人、觀眾、讀者的疑慮。當然從政府角度來看,如果真的有任何個人或團體,替中國(共)政府從事代理行為。的確我們的立場,是支持陸委會,也就是任何有違反現有的法律,例如國家安全法,那檢調單位當然也要進行依法偵辦。」


發言人強調,政府尊重新聞與言論自由、守護台灣民主的立場,不會改變。被問到陸委會將推動的中共代理人條款,發言人說,所謂代理樣態非常多,媒體只是一種,許多事件顯示修法的必要與正當性,希望陸委會提出更精確的方向,有更縝密討論,避免民眾不必要誤會。

而中共國台辦和被點名的媒體業者,則批評這是假新聞,還說如果有其他媒體引用,將提出告訴。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粉絲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