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娜絲估今夜解除海警 中南部仍須留意大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8 日訊】輕颱丹娜絲正逐漸延著台灣東部外海北上,但颱風挾帶豐沛水氣,昨天以及今天清晨間在蘭嶼降下豪雨,島上小溪暴漲、環島公路多處淹水,中央氣象局表示,預估在今天深夜就能解除海上颱風警報。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目前第五號颱風中心,已經來到台北東南東方的270公里的海面上,預估仍然是以偏北的方向移動,目前海上警報區域仍然是,巴士海峽、東南部海面、東北部海面,以及北部海面。」

今年第5號颱風丹娜絲偏北遠離台灣,氣象局在17日晚間就解除陸上颱風警報,不過受外圍環流影響,18日全台各地都有間歇性雨勢發生的可能,提醒民眾注意。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颱風的狀況如果它在未來移動方向和速度,如氣象局預估,我們就可能在今天深夜的時候,解除海上颱風警報。」

另外,目前位在南海的低氣壓,還在持續發展中,但由於發展環境不佳,成颱機率降低,不過儘管不會成颱,氣象局評估18日下午北上影響台灣,可能為台灣中南部地區帶來明顯的雨勢。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預估這個低壓它在未來的時間,會慢慢的北上開始影響我們天氣,在今天晚上到明天開始影響我們天氣,目前資料顯示,可能在短時間之內,它會稍微再增強,比現在來的強,那是不是會變成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局也持續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