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看好優於三星 台積電晶圓代工市占近5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8 日訊】台積電法說會公布第三季展望,不過法人也關心,日韓貿易戰是否對台積電帶來影響,市場傳出三星訂單,有機會轉單台積電,不過對於這項說法,台積電高層今天(7/18)是加以反駁。不過台積電的好表現,外資券商也是力挺,多家上調投資評等,也帶動近期股價上揚。

日本針對三大關鍵原料管制出口南韓,少了光阻劑,對半導體產業造成影響,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坦言,可能成為第四季不確定因素。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日韓貿易紛爭)包括許多其他電子零組件,這個對我們而言很難去明確下論斷。」

日韓衝突沒見到停戰跡象,但有亞系外資出具報告,認為三星7奈米訂單,有機會轉往台積電,對營運帶來利多,「急單」說法,台積電予以駁斥。

台積電代理發言人 孫又文:「就算一個客戶要轉單,他也不是說轉就可以轉,那不要想說,就算是單子轉過來,產品周期也要幾個月。 」

不過確實有多家外資券商,出具報告,依舊看好台積電中長期表現優於三星。TrendForce報導,台積電佔全球代工市場的49.2%,其次三星電子佔18%,格羅方德、聯電、中芯國際分別為第三到第五名。

台積電財務長 何麗梅:「(美中貿易戰)我相信有影響是一定的,可是事實上變化可能很大,也許我們是直接也許是間接,我們只能是好好的跟客戶合作,來應變這個變化。 」

美中貿易戰,台積電審慎因應,法人近期帶頭力挺,11日開始連續4個交易日,買超台積電3萬張,推升台積電股價自247元,一口氣拉高到16日的256元,創兩個月新高,18日法說會,台積電股價平盤上揚,收在254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