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中天遭指染紅 外媒.國際組織屢屢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8 日訊】繼續關心,中共滲透台灣媒體,引發外媒關注,金融時報(17日)調查報導,指稱中共操控旺中媒體,旺中反批是「假新聞」。不過,十年來,多個國際組織、多家外媒,關注中共影響台灣,旺中是頻頻被點名。接下來的新聞,帶您來快速回顧。

(聲音來源)中共政協主席 汪洋(2019.5.10):「和平統一,實現一國兩制,仍然要靠媒體界的朋友共同努力。」

中共高層赤裸談話,台下坐的,是蔡衍明率同台灣多家媒體高層。金融時報日前(7月17日)報導稱,中共國台辦下指令給旺中媒體,旺中反批是「假新聞」,放話控告轉發報導的人。

(電話採訪)台灣紀錄片導演 李惠仁:「它都要告,我覺得說,有點像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啦。這是一個可受公評的事情。」

中共2009年起投入龐大資金,推行所謂「大外宣計畫」。無國界記者組織(RSF),2019年3月發布報告,揭露中共威脅全球新聞自由;報告質疑旺中媒體,被親中資金買下後,「採取黨的路線」,中國人權報導顯著減少,大量轉載中共官媒等問題。

無國界記者東亞辦事處執行長 艾瑋昂 (Cedric Alviani,2019.3.26):「在過去十年中,中共有時直接,有時透過民營企業作為代理,一直在購買媒體公司,事實上,現在(海外的)中文媒體越來越少,獨立的來談論中國事務了。」

美國自由之家新聞自由度報告,曾點名旺中的變化,提高了中共影響台灣言論自由的憂慮。十年後,今年全球媒體聚焦報導六四30周年,中時網站,卻全面下架三十年來的六四所有報導。香港2014佔中運動、2019年百萬人反送中遊行,旺中的處理也顯著反常。2012年華盛頓郵報專訪,蔡衍明就出現驚人言論稱「六四事件沒死那麼多人」。

中央研究院研究員 蕭新煌 (2012):「第一、沒有天安門事件,不是想像中的那麼,甚至於不存在。第二,中國是完全一黨專政,他(蔡衍明)說在很多地方其實『很民主』。天安門媽媽們,聽到這一定會非常憤怒,說台灣怎會有這樣的人。」

2009年起,大量中共高官來台灣招商、統戰,旺中媒體置入性行銷,把新聞當廣告賣給中共,被台灣監察院調查證實。此外,旺旺集團,十年來領取中共153億新台幣補助,也讓人聯想。

立法委員 黃國昌(2019.5.2):「就是把新聞當廣告賣。收中共政府的錢,講得好聽是置入性行銷,講得比較實在一點是踐踏新聞專業。」

6月23日十萬人台北集會反紅色媒體,旺中頻被點名。金融時報這次報導,引起社會關切。

立法委員 黃國昌(2019.7.18):「旺旺中時竟然去恐嚇威脅,所有轉貼相關金融時報新聞的人,也要一併提告,這完全是透過濫訴手段,想製造寒蟬效應。只是再一次凸顯自己法律素養有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東旭 整理報導。20190718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粉絲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