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台商鮭魚返鄉 桃園利多搶先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8 日訊】因應美中貿易影響,以台商回流為主題,桃園在地企業和「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會員進行交流,從美中貿易戰對台商的影響,台商投資要注意美國法律等進行一系列交流。市長鄭文燦也表示,對於台商回台投資桃園的五缺問題,都有單一窗口來協助企業。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處長 張銘斌:「只有把一個完整的產業供應鏈把它搬回來之後,台灣的附加價值提高到35%以上,或則是實質的轉型之後,我們才有可以把MIC變作MIT。」

針對這一波台商回流,桃園市政府舉辦企業跨界交流,請來各行業專家為企業提供因應對策。明慧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曾耀賢表示,川普對中國商品加徵剩餘的3250億美元關稅,這將會對所有的3C產品有所影響。

明慧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 曾耀賢:「美國在這一波趨勢裡面看到了,很多的連中國企業都到越南去設廠,南韓的三星到越南的北越去設廠,美國當然看了也會開始對越南做處理,所以美國對越南的關稅要做一些調整。」

交通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教授 林志潔:「因為美國調查出來,華為內部的政策是說,鼓勵員工去得到競爭對手的研發資訊,這一個部分被拿出來以後,美國就認為基本上,你是一個鼓勵員工去竊取其它的企業營業秘密的一個公司。」

桃園市經發局局長郭裕信以廣達在桃園投資為例,透過跨部門的協助,讓它在現有的廠房可以增加土地使用容積。還有亞旭電腦對桃園的投資,從提出申請到產能的開出,不到一個月的時間。

桃園市長 鄭文燦:「我們從最低的價格有到八萬塊的,我希望可以控制在15萬上下,能夠讓我們工業興辦人,回流的台商能夠順利的取得土地。」

針對台商回流所面臨的五缺問題,市長鄭文燦也對工業用地的取得、水、電等,都有單一窗口的服務,希望在這一波台商回流上可以取得先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