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登月 印度「月船2號」臨時喊卡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8 日訊】在美國太空人首度登月五十周年前夕,印度原本預計在15日凌晨發射「月球飛船二號」,如果成功,印度將成為全球第4個飛船登月的國家。但卻在發射前一小時因技術性問題,臨時喊卡。印度太空研究組織表示,將會預告月球飛船二號再次發射時程。

「月球飛船2號」探測器計劃於9月6日或7日在月球暗面的南極附近登陸。這是首次有登月器在該地區降落。

↓↓高畫質影片↓↓

之後,「月球飛船二號」上搭載的的探測車,將花兩週時間在附近區域尋找水源,探測隕石坑的構造,測量月震,了解月球的形成演化過程。

期間探測車最多行走500米。探測數據將傳回地球,過程需要15分鐘。

機械學教授 Ashish Dutta:「如你所見,探測車有6個輪子,能夠輕鬆地在岩石上攀爬,或爬下低窪地區(不會掉落)。」

此次登月計劃耗資1.44億美元,是印度航天部門第二次開展的月球探測項目。2008年,印度成功發射「月球飛船1號」繞月飛行,首次確認月球上存在水分。

印度計劃2022年將自己國家的太空人送上軌道。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