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牛餅乾問世 推廣芳苑潮間帶海牛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8 日訊】世界唯一僅存,9隻現役還在彰化芳苑外海濕地,下海採蚵的「彰化縣國寶級海牛」,其中,唯一一隻被認養的海牛,可愛模樣被做成餅乾板模,原來是認養人發起,結合餅乾公司,製作出三款Q版的海牛餅乾,要行銷芳苑獨特的海牛文化。

撕開包裝,拿出餅乾,Q版海牛餅乾亮相了,這次一共推出三款海牛餅乾,從設計到包裝花了2個月時間,藉由海牛餅乾的問世,行銷芳苑海牛文化。

↓↓高畫質影片↓↓

餅乾工廠品牌事業部副理 吳沛淳:「因為海牛牠其實是台灣的意象的牛,那要把牠變成Q版的可愛的過程,希望大家就是看著可愛的牛,又能回想到它是,很勤奮工作這個牛的意象,對設計師來講是一個比較困難的地方。」

結合社區志工製作造型可愛吸睛的海牛娃娃,「芳苑潮間帶牛車採蚵文化」在2016年被登錄為彰化縣無形文化資產,2018年底也被申請了註冊商標,結合各界力量,保存世界僅存在台灣芳苑潮間帶的牛車採蚵文化。

海牛文化資產守護者 魏清水:「如果文化資產只是一個宣誓,或只是一個口號,那也沒有意義,那我們把海牛議題,變成一個海牛餅乾,做一個共同行銷,然後帶動整個區塊,就是不是只有芳苑海牛沾光,地區的所有特色,都可以在這一次的文化資產裡面,的一個形象包裝裡面共同行銷。」

主辦單位表示,未來將會開辦海牛學校,讓年輕人回流偏鄉,將這特殊的海牛文化繼續傳承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