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滑板「踢」足球 迦納球員期待國際大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8 日訊】當非洲所有頂尖的足球明星都聚集在埃及,參加2019年非洲國家盃比賽之際,在迦納首都 阿克拉的街頭,一群身障球員也渴望有機會參加屬於他們的第一場國際性滑板足球賽。

廣場上,有一群人以相當快的速度在地面上追逐著一顆球,並敏捷的運球射門,滑板足球的規則與一般足球類似,只是球員坐在滑板上用雙手來移動與運球。

↓↓高畫質影片↓↓

這些球員都是因為小兒麻痺症而下肢殘障,其中許多人和「搖滾火箭隊」隊長 艾哈邁德 加里巴 (Ahmed Gariba)一樣,是在街頭行乞時被發掘來參加球隊,那裡的球員莫不希望透過這項運動來擺脫貧窮。

搖滾火箭隊隊長 艾哈邁德:「我體會到這項運動的重要性。過去我還沒有開始打球時,我只能在街上遊蕩而單身未婚。這項運動讓我變得穩定踏實。」

艾哈邁德說這項運動讓自己對未來有所期待,這都歸功於他的教練阿爾伯特 弗林蓬(Albert Frimpong)。弗林蓬一直是推廣滑板足球的關鍵人物,他總是想著如何鼓舞身障人士。

經過13年的在地推廣,他決定往前邁出一步,成立了國際滑板足球聯盟,就像國際足協(FIFA)一樣的類似組織。

搖滾火箭隊經理 弗林蓬:「所以世界上任何想辦滑板足球賽的人都必須透過迦納。就在此時,我們有八個國家正準備參加我們努力籌備的第一屆非洲國家盃滑板足球賽。」

目前國際滑板足球聯盟的計畫是籌措15萬美元的經費,來辦一場主要由西非地區球隊參加的大型國際賽事。迦納的國家隊已經與奈及利亞隊進行了對抗賽,而奈及利亞正是滑板足球的發源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Kevin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