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陸警剛解除 外澳衝浪客冒險追浪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8 日訊】丹娜絲颱風的海上陸上警報,雖然通通解除,但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宜蘭外澳地區,還是出現強風大浪,就有2名衝浪客,不顧危險、下水遊玩,海巡人員見狀,立刻吹哨勸阻,開出勸導單,事實上,依照法令規定,颱風天從事海上活動,如果講不聽,可以祭出5萬~25萬的罰金。

大風吹、浪花起,儘管颱風逐漸遠離,但宜蘭外澳海邊,依舊捲起千疊浪,但仔細一看,海面上竟然有兩個黑點載浮載沉,原來是有兩名男子不顧危險,還在衝浪。

兩人衝浪衝得好開心,卻讓海岸邊巡邏的海巡人員看了膽戰心驚,立刻吹哨制止,要他們趕快上岸。

岸巡人員頻頻吹哨、揮手示意,並隨即衝到海岸邊,要阻止衝浪客的瘋狂行為,叫著叫著,終於把兩人叫上岸。

岸巡人員:「發生二級警戒的時候,就是越過警戒區,在海裡面實施衝浪一個行為呢,在這邊對兩位做一個勸導,那勸導單也都給各位了。」

人平安,規勸單立刻開,因為依照依災害防救法,颱風期間,禁止到海岸邊釣魚、衝浪和戲水,如果勸導不聽,最高可處5萬元以上、25萬元以下的罰金。

烏石漁港安檢所少校副所長 傅卓然:「他們下海衝浪的人員呢,也在岸砌這邊吹哨,要求他們立刻上岸,那針對他們下海衝浪開立勸導單,那如果人執意不肯離去呢,我們再依相關的規定,來進行後續的一個函送的動作,呼籲民眾,就是不要因為一時的玩樂,然後輕易的拿生命來冒險。」

兩名衝浪客想要趁著風強浪大的時候,享受衝浪的樂趣,但不僅讓海巡人員捏把冷汗,一旦發生意外,又得動員大批人力救援,浪費社會資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