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冷門酪梨!8 年堅持種出營養奶油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有「窮人奶油」之稱的酪梨,含有豐富多元的營養素,果肉如乳酪一般滑順。屏東青農邱基和,8年前,因為看上了酪梨的營養價質,一路走來對冷門作物酪梨的挑戰與堅持非常辛苦,現在正是採收期,一起來看看。

熟透的酪梨一刀切開,黃澄澄的果肉綿密細緻呈現出乳酪狀,將它切塊加入牛奶布丁打成鮮果汁,炎炎的夏天喝上一口清涼又消暑,不過酪梨本身的甜度較低、口感也略微油膩,將芥末加上醬油沾著吃的感覺又如何呢?

民眾:「醬油加芥末醬吃起來像吃天然沙西米。」

果農 邱基和:「發現酪梨是非常營養的水果食物,它有很豐富的脂肪,我們找到了一個很好的水果,應該是值得投入。」

摘下後搖動時,有叩叩的聲音才算熟成,要等放近一星期,果皮由青綠漸漸轉成紫褐色,這時才是口感最佳的鑑賞期。

果農 邱基和:「一般還沒成熟的酪梨,它是很翠綠的,然後它成熟的酪梨,它就毛細孔就變粗了。」

一千多棵,4公頃的酪梨田,每年7到9月正是盛產期,酪梨樹上掛滿了疊疊的果實,然而每一顆都是邱基和,靠摸索與汗水堆積來的,8年來,對冷門作物的挑戰與堅持,一路走來非常的辛苦。

果農 邱基和:「本來這個行業就是很辛苦的,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那我每天大概,五點半就要到農場來,可是這辛苦是一定有代價的,我做了種了七八年以來,每年到了六月份在採收的時候,就是我最快樂的時侯, 因為看到果實纍纍。」

從8年前的試圖轉型,挑戰了比較少人種植的酪梨,不但讓更多人認識到酪梨多元的營養與美味,也為自己打出一條產業的新通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