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香港決議案 首次實施出口管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9 日訊】歐洲議會週四,通過了一項關於香港的決議案,首次對香港實施出口管制。

歐洲議會通過針對香港的2732號決議案,由來自六個黨團的85名議員共同發起,向香港特區政府提出多項要求:

包括:撤回《逃犯條例》(《送中條例》);釋放並撤銷對和平抗議民眾的指控;對警方過度使用武力進行調查;審查立法是否符合國際人權規定;落實《基本法》,確保公民享有人權和自由。

議案還提出了從香港回歸大陸以來的首次出口管制措施,敦促歐盟停止向香港出售可用於侵犯人權的科技及裝備等。

歐洲議會重申,中共仍然受到中英1984年簽訂的《聯合聲明》的約束,必須保證香港的高度自治和一國兩制原則。香港政府必須遵照《基本法》的規定,保障香港人民的自由,香港的行政長官及立法會成員應該通過普選產生。

歐洲議會認同香港民眾對《逃犯條例》的顧慮,同時強烈譴責中共不斷加大對香港事務的干涉,導致香港的人權及新聞自由不斷惡化 。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