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堅持購買俄導彈 美取消售其F35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9 日訊】土耳其購買俄羅斯的導彈防禦系統,對此,美國決定不再允許土耳其部署和購買F35戰機。但並不會因此改變雙方的北約盟友關係。

F-35隱形戰鬥機是美國最先進的戰機,只有北約成員國和其他美國盟友可以使用。

而北約成員國土耳其,從北約防範的對手之一俄羅斯,購買導彈防禦系統S-400之事,令美國政府擔心。幾個月以來,美國一直在試圖說服土耳其放棄和俄羅斯的交易。

但土耳其堅持從俄羅斯購買S-400。上週,第一批部件抵達土耳其。週四,又一批部件到達。

週三,美國宣布將土耳其從F-35戰鬥機計劃中剔除。措施包括:「停止為土耳其培訓F-35戰機飛行員;停止向土耳其出售100架F-35;F-35有900多種零部件在土耳其製造,供應鏈將移出土耳其。」

週四,土耳其總統艾爾段的發言人對美國的做法表示不安。

白宮則試圖淡化此事對兩國關係的影響,強調美方仍「高度重視與土耳其的戰略關係」。表示「作為北約盟友,我們關係是多層面的,並不僅侷限在F-35」。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