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百國峰會 駐美代表發言談臺灣價值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9 日訊】好,美國國務院第二屆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宣布成立「國際宗教自由聯盟」。中華民國駐美大使高碩泰也和美方舉行雙邊會談,並在會議上發言,呼籲各國響應臺灣維護人權自由的價值與承諾。

部長級會議主持人:「接著請台灣發言。」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 高碩泰:「很榮幸第二次出席,代表臺灣政府及人民出席本會議,很高興介紹布興·大立,台灣第一位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與會。蔡英文總統堅定地相信,宗教自由是臺灣民主生活重要的一部分,也是臺灣與國際社會分享的最重要資產。誠如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不久前所說,臺灣是可靠的民主夥伴、世界良善的力量。臺灣將繼續致力維護基本人權、人類尊嚴、文化多元、宗教自由,我們呼籲各國共同響應。」

高碩泰會議座位,旁邊就是聯合國代表,再隔壁是歐盟代表,他也談到台灣3月主辦印太宗教自由對話,並捐助1百萬美元支持「國際宗教自由基金」。106國代表合照時,高碩泰站在最後一排。在大會之外,美國與臺灣的國際宗教自由大使,舉行了雙邊會談,談到台灣在人權的國際參與及貢獻,在宗教自由是不可或缺的角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