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迷注意「跨海的鐵道技術」高雄展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9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鐵道迷看過來!日本大宮鐵道博物館,聯手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在哈瑪星台灣鐵道館,推出「跨海的鐵道技術」交流展,展出許多珍貴文物,例如百年鐵道、拿破崙號機關車模型,讓觀眾回顧1867到1912年,日本明治時期的鐵路發展歷程。

鐵路發展是台灣邁入現代化的重要里程碑,哈瑪星台灣鐵道館原本就展出高鐵、捷運、輕軌等動態模型,現在二樓又加入「跨海的鐵道技術─日本大宮鐵道博物館交流展」,展覽檔次更上一層樓。

大宮鐵道博物館館長 宮城利久:「就像我剛剛致詞的時候提到的,展出有雙頭軌道,還有歷史文件資料,以及鐵道模型一號機關車等等。」

高雄歷史博物館代理館長 王御風:「我們在裡面,其實更精彩的是有一個動畫,那個動畫基本上就是用當初在日本展覽的,日本第一次就是第一次鐵路開通之後,他們所畫的那個浮世繪做底,然後我們做了一個動畫,就是讓這個火車是從日本一直開到高雄來,就象徵就是我們兩個館之間的交流。」

代理館長王御風與宮城利久簽下合作意向書,希望未來延續雙方友好關係,提供大眾更多珍貴鐵道資訊,配合特展,限期2個月展出1908年的線裝書《台灣寫真帖》,包含縱貫鐵路通車邀請函、台灣地圖、火車時刻表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