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客庄聚落遊學 17所學校推出超夯行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9 日訊】桃園市政府2016年開始,推動親子遊客庄計畫,今年首次結合兩天一夜露營,課程一推出立刻爆滿。週四(18日)舉行客庄聚落遊學記者會,邀請爸爸媽媽利用夏季假日,到客家庄聽客庄故事,DIY客家美食,體驗客家文化。

桃園大坡國小的小朋友,以烏克麗麗彈奏輕快的客家歌曲,宣告桃園客庄聚落親子遊學活動,熱鬧登場。

桃園市長 鄭文燦:「夏季的客庄聚落的主題遊學計畫,以學校為核心,結合在地的客家聚落的生活,包括環境,包括在地的體會,這個滿受到歡迎的,我們總共有17所學校,有27場主題活動,每一次報名都爆滿。」

今年首度推出露營課程,希望遊客停留更多的時間了解地方特色;而各學校每年也都會推出新活動,希望以鄉土教育方式結合社區資源,讓家長及孩童用不同方式認識客庄故事。

石門國小校長 陳秀惠:「這一次有一個露營活動,這是兩年來不一樣的地方,非常有的創意,為的就是讓我們所有的親子,能夠更深刻的體驗客家的文化。」

山豐國小校長 徐衍正:「隘寮這個地方,是古代等於是南來北往的一個隘道,因為通道的關係,所以我們在隘寮這個地方,以及福林宮這個地方,非常有人情味,所以每次我們主委在走讀的時候,他就準備了特別多豐盛的,不管是當地的特色小吃,或者是西瓜水果,來宴請大家。」

客庄聚落遊學推出了很多大家不知道的秘境、故事及生態,讓大家以不同的角度看待自己的故鄉,並體驗客庄在地文化內涵。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