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高齡友善藥局」認證 藥事服務再升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為了因應嘉義市老年人口逐年增加,嘉義市政府衛生局結合嘉義市藥師公會,週五(19日)舉行30家「高齡友善藥局認證與推廣」,提供民眾八大項藥事服務,讓長者們的健康更有保障,用藥更安全方便。

嘉義市長黃敏惠與衛生局長,一同頒發認證標章給30家「高齡友善藥局」和藥師;藥局除提供民眾量血壓、藥袋大字體等5大服務,今年再增加長照轉介、吸入器衛教和廢棄藥物處理等三項服務。

嘉義市長 黃敏惠:「藥局第一個可以轉介長照的個案,第二個對於我們一般用藥有吸入性的那一些的藥品,大家如何來使用,他可以做專業的指導。對於廢棄藥物的處置以及如何服藥的一些順從性,我想這都由專業的醫師來做起。」

藥師 林岫加:「吸藥補助器的話,它的方式也是一樣,口訣,吸、吐、吸、閉五秒、吐。」

嘉義市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佔總人口的15.05%,高出全國平均值14.81%;為長輩身體健康把關,將建構一個安全、專業、友善的用藥環境。

嘉義市長 黃敏惠:「引入專業的人員一起來守護大家的健康,所以我們不論從醫師、護理師,甚至我們的營養師都有。」

衛生局長張耀懋表示,市府製作「高齡友善藥局」認證標章,供民眾辨識,並提供量血壓、藥物諮詢等服務,讓社區藥局提供的藥事服務,更貼心、更全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