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人看台積電法說 6問聚焦半導體景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0 日訊】下半年景氣指標,台積電法說會本週登場,多家外資釋出報告,看好台積電第三季營運動能,當然,本週的台積電法說會,也是產業重要觀察重點。

正方形的主鏡頭超級搶眼,蘋果2019最新iPhone,外型設計在網上流傳,也代表第三季科技新品旺季到來。台積電法人說明會18日登場,法人首先釋放利多消息。

美系外資發佈報告,指出川習會後,華為產品部分解禁,手機訂單出現好轉,帶動台積電營運比先前樂觀,第三季營收,可望雙位數成長,幅度上看15-20%。亞系外資則看好,日韓貿易戰不利三星,7奈米訂單有助台積電。

華南永昌投顧董事長 儲祥生:「因為台積電是半導體,很重要的一個指標,如果它(台積電)覺得第三季不錯,代表整個半導體並沒有受到中美貿易的影響,那這樣狀況之下,我覺得第一個外資會回頭去加碼台積電,因為過去台積電被外資賣的數量非常的多,那持續加碼的情況之下,對台股的帶動,一定有非常大的一個幫助。 」

法說會外資法人聚焦:半導體下半年景氣、手機新品iPhone拉貨動能,此外台積電高端製程進度,以及日韓貿易戰的衝擊影響,都是關鍵。

華南永昌投顧董事長 儲祥生:「但是如果說日本針對韓國做很大的限制,你會發現未來DRAM、NAND FLASH都可能受到一些影響,甚至面板也會受到一些影響,這個會不會對於下半年,所謂蘋果出貨量會受到一些影響,如果蘋果出貨量受到影響,回頭可能也會打到台積電的部分。」

台積電連三個交易日,法人總計買超2萬5千多張,明顯看好下半年旺季效應,周二台積電股價走揚,盤中來到256元,攀升到近一個月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