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市長去哪? 豪雨第2次工作會議李四川代打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0 日訊】高雄昨天下午一場大雷雨,造成全市多處積水、淹水,平地行政區幾乎全軍覆沒,但市長韓國瑜卻慶幸水退得很快,這讓民眾非常不滿。不只如此,事後追查還發現,昨天下午3點─4點雨下得最大的時候,韓市長當時竟然在接受某家媒體專訪,甚至今天一早也不見他勘災,而是都交給副市長李四川代勞。

大雨灌爆下水道,人孔蓋被衝開,地上冒出大噴泉,週五下午一場大雷雨,造成全市200多處積水淹水,轎車、機車泡在水中,部份地區還淹進家裡,韓市長趕赴災害應變中心,卻脫口說出。

高雄市長 韓國瑜:「聽起來還好啦!水退的速度也很快。」

高雄市三民區居民:「(水退)沒有很快啦,他在裡面讓人家請,放外面亂七八糟。」

高雄市三民區居民:「沒效啦,那種人沒什麼用。」

民眾秀出前一天淹水時的照片,質疑韓市長的苦民所苦到哪去了,不只如此,事後追查還發現,週五下午2點半開始下大雨,各區陸續傳出淹水災情時,韓市長人卻不見蹤影。原來3點到4點之間,他在接受某家媒體專訪,直到專訪結束才緊急開設災防中心二級,5點半坐鎮指揮,對災情掌握似乎慢半拍。

高雄市新聞局長 王淺秋:「剛要開始訪問的時候,其實也才剛開始下雨,並不會因為接受任何這中間的訪問,就造成了災害的延宕,或者是災情的掌握。」

雖然積淹水都已經退去,淹水原因還是得找出來,但週六一早的災防中心卻不見韓市長,只看到兩位副市長坐鎮,勘災也是交由李四川代勞,卻被發現是穿皮鞋勘災。

記者 VS. 高雄市副市長 李四川:「(突然加這個行程,還是怎麼樣?)我這個皮鞋是這個...,這個可以涉水的。」

高雄市新聞局長 王淺秋:「(市長不勘災?)可能是媒體希望多去看看吧,(市長人現在在高雄嗎?)在南部。」

就連韓國瑜官方LINE群組也出包,下載「高雄水情e點靈」APP後,竟然連結到色情網站,讓不少民眾嚇了一跳。

高雄市新聞局長 王淺秋:「這個我們非常不好意思,也非常抱歉,那麼經過跟LINE公司去做一些確認,他們說是因為他們的系統異常。」

韓國瑜原訂週六要到台中拜訪地方人士,拚總統選戰,因為0719豪雨災情而取消,但取消之後人卻沒有出現在任何勘災場合,也讓民眾感受不到市長的關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