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給台灣的忠告:勿信中共、珍惜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0 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上百萬人上街示威抗議,引起全球關注,《新唐人電視台》節目《老外看台灣》節目團隊,特地到香港街訪民眾,對於一國兩制,有哪些話想告訴台灣民眾,不少香港民眾感嘆的說,絕對不要相信中共,一國兩制是美麗的謊言。

香港民眾:「(對於一國兩制,你有什麼話想對台灣人民講)不要不要不要,就是說三次因為很重要。」

香港反送中事件,引發全球關注,一向關注兩岸政治的《老外看台灣》節目團隊前進香港街訪民眾,有哪些話,想傳遞給台灣民眾。

香港民眾:「台灣跟香港面對的情況,其實有點相同,但是台灣比我們好就是他的自由度會比較高一點。我希望他們可以好好保護他們現在擁有的。然後繼續努力堅持。」

香港民眾:「香港人還是滿關注台灣的,除了因為我們想移民過來之外,我們是覺得你們的自由度,是香港人很嚮往的東西,就是因為我們沒有。九合一選舉之後的結果,也是讓我們很出乎意料,所以我們更害怕,就是為什麼你們會投共呢,為什麼會轉而支持沒有自由的那個政治形態呢。這是讓我們很擔心的,台灣人好像沒醒過來一樣。可是香港已經陷入水深火熱之中。」

香港民眾:「珍惜自己手上的選票,萬一投錯票以後,你們不知道還有沒有投票的機會。」

面對中共滲透,台灣與香港站在第一陣線,對於一國兩制,港人也有話要說。

香港民眾:「不要相信共產黨,像一國兩制就是運動不起來,像香港就是個例子。」

香港民眾:「請不要相信中共,你可以看到香港,我們不是有一國兩制的保證嗎?然而中英聯合聲明裡的承諾,卻是無效的,所以拜託別讓台灣變成下一個香港,我們不想看到這樣的結局。」

香港民眾:「已經看到香港這樣,就不要再相信中共所謂的一國兩制。」

香港民眾:「美麗的騙局,就是把你哄進,去然後再慢慢改變你。」

香港民眾:「千萬不要相信一國兩制,九二共識什麼的都不要相信。真的要知道自由是你賺回來的時候真的很艱難、很辛苦。就那麼一點點防線你給退下來了,你就沒有了,就是全有或全無。自由就是這樣的東西,所以不要相信共產黨的話。」

港人也以自身經驗呼籲,台灣民眾一定要更加珍惜民主。

香港民眾:「希望就是如果台灣不想走香港的後路,台灣必須去守謢台灣自己的家園。」

香港民眾:「台灣人一定要站起來,保謢自己台灣這個還可以自由發聲的地方。」

香港民眾:「希望台灣看到香港,不要成為下一個香港。就是好好的守護你們擁有的自由或民主。」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