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大、友達強強聯手 4項合作共創綜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2 日訊】好的再來看到,產業跟學界的聯盟,不僅替雙方帶來效益,同時也大大提昇了台灣的國際競爭力。台北科技大學今天(22號)與面板大廠友達簽約,雙方將在人才培育就業以及全面性的產學合作等四大方向合作,希望能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

產學代表一字排開,台北科技大學攜手面板大廠友達,要在產學合作、人才培育就業等四大方向,強強聯手。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校長 王錫福:「未來我想北科大會作為友達光電研發的後盾。那他們也有一個友達大學,那透過這個計劃,我們北科大也可以成為,所有的教授也可以成為他們友達大學的教師群。」

友達光電董事長 彭双浪:「有很多需要高端的研發跟基礎研究的部分,其實學校有很多的能量,一方面讓我們能夠提升我們自己的能力,另外一方面我們也希望學校的研發能量,能夠在企業裡面的場域,能夠實際上的去落地、去實踐。」

雙方聯盟,北科大將為友達提供產學媒合、技術導入以及人力培訓等服務。而在前年,友達等三家企業發起的GOLF學用接軌聯盟,目前已經有21家企業、42所學校加入,大大協助在校學生提前跟產業接軌。

友達光電董事長 彭双浪:「讓還在學的這些學生們,就能夠對未來他的就業、他的這些目標企業,都能夠有一個相當的了解。希望能夠讓這些企業因為提早進入校園,去把它的教育資源放到校園裡面,提早培養這些企業所需要的人才。」

北科大攜手友達,擴大了產學加值效益,也進而提升台灣的國際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