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譴責元朗襲擊事件 特首稱依法追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2 日訊】香港新界西鐵元朗站,昨天晚上,有超過千位,被懷疑是黑社會的「白衣人」,追打疑似參與完反送中遊行的黑衣人士,造成45人受傷,其中一人危殆。民主派議員,今天召開記者會,強烈譴責警方縱容疑似黑社會人士毆打市民,要求警務處處長盧偉聰立即下台。

24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星期一發表聯署聲明,強烈譴責元朗警黑勾結,警方縱容黑社會持械毆打平民百姓達數小時。並質疑警方放過大批持鐵通和長刀的黑社會份子,是否林鄭獲得中共的指令,要挑動群眾鬥群眾。民主派要求政府成立調查委員會以及警務處處長盧偉聰立即下台。

香港立法會議員 涂謹申:「我希望中央政府有關治港的領導人,能夠馬上去看看事是甚麼發生,如果中間有可能一部份不知道是公安還是國安,和一些所謂黑社會長期以來的勾結,我相信要處理一下。」

香港立法會議員 范國威:「香港已經不再是安全的城市,國際社會看得很清楚。政府縱容警察使用過度武力,警察就包庇黑社會對普通市民進行嚴重的人身傷害。」

特首林鄭月娥下午三時與一班問責官員見傳媒,她先譴責週日晚上示威者衝擊中聯辦大樓,污損中共國徽。之後才說強烈譴責元朗暴力事件。

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我們見到昨日元朗事件的施襲者目無法紀、肆意傷害市民及鐵路的乘客,行為令人髮指,我們絕不容忍、絕不姑息。我已要求警務處處長全力緝兇,讓兇徒繩之以法。」

現場傳媒質疑特首沒有將港人的安危放在第一位,並要求另外召開記者會,詳細回答問題,不過特首沒有回應要求,半小時就結束記者會。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