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東京奧運邁進!台灣馬拉松好手赴日集訓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2 日訊】台灣與日本的體育交流,再添一樁!日本的松山市政府將提供台灣的馬拉松選手到日本,進行為期一個月的移地訓練機會,而食衣住行的訓練費用,全由日本松山市政府一手包辦。

東京奧運主場館的工程,還在馬不停蹄進行中。為了邁向2020東京奧運,台灣的馬拉松選手與教練,將出發前往日本,進行一個月的菁英訓練。

台灣長跑女將 謝千鶴:「現在台灣的氣候真的很濕熱,所以我覺得到那邊環境會比較涼爽,對我們長跑運動員來講,是非常好的,已經就是非常好的訓練。」

中華民國馬拉松協會理事長 盧瑞山:「這一陣子就是日本對我們釋出很多的善意,所以它提供六個名額給我們。就是去那邊,機票、吃住,完全都是免費提供,所以我覺得有很好的環境的話,對我們選手的成績是有很大的幫助。」

日本的松山市政府,除了提供台灣馬拉松選手為期一個月的移地訓練機會,還包辦了所有的食衣住行費用,台日體育交流可說再上層樓。而這次東京奧運的參賽標準,男子馬拉松的達標成績是2小時11分30秒,女子則是2小時29分30秒,門檻比以往還要高。

國家級馬拉松教練 簡招旺:「日本是值得我們去學習的地方,然後他們在世界的各大比賽也都有很好的成績,所以當然能到日本去取經的話,我覺得對選手,不管在成績上或在一些經驗各方面,絕對是有很大的幫助。」

28號,選手與教練將前往日本展開集訓,當地的氣候條件加上選手間的互相切磋,台灣馬拉松好手有望突破自我,跑進東京奧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