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義馬氣化廠大爆炸 官方封鎖消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2 日訊】河南三門峽義馬市一家氣化廠7月19號傍晚發生大爆炸。官方報導稱,截至到20號下午,共有15人死亡,256人住院治療。當地民眾透露,由於爆炸威力大,四、五公里內都受到影響,很多房子被震壞,玻璃被震碎,傷者無數,但是官方封鎖消息,真實的死傷人數要遠遠多於官方發布的數字。

據爆炸現場視頻顯示,爆炸現場有巨大的蘑菇雲騰空而起, 部分地段被夷為平地,工廠大火熄滅之後,多棟建築物被燒得只剩下支架,爆炸地點附近,成排的民房出現坍塌,5公里內的居民樓也都受到波及。

據《大紀元》報導,一名死難者的親屬透露,一出事,當局把消息都給壓下來了。死者都是封閉的,不讓外界看,只是讓做一下DNA檢測,其實死者早就找到了,醫院一直說沒找到,讓等DNA結果,都是托辭。

義馬市民透露,官方封鎖現場消息,真實的死傷人數要遠遠多於官方發布的數字。

義馬市民 岳先生:「四、五公里嘛,房子毀的不少,傷的就無數,死亡有一、二十個嘛說是,現在全路邊開始燒玻璃、燒垃圾。」

網友20號發帖說,「昨天的義馬氣化爆炸,同事的高中同學失聯了,今天下午化驗報告出來了 ,連屍體沒有了。」 還有網友曝料,二十來歲的小姑娘不幸遇難,遺體都碳化了。

義馬市村民表示,這家氣化廠離居住區太近,平時排污很臭,爆炸後有毒氣洩露。

義馬市村民 邵先生:「氣化廠跟那個村子很近,隔一條路,爆炸威力大嘛,玻璃炸碎的不少,現在還沒有修,政府它沒有特別說。」

義馬市一位名叫南燕的婦女在微信群裡發布多條語音,描述爆炸當時的恐怖情況還罵了領導, 21號遭到警方拘留 12天。

義馬市網友 南燕:「唉呀,這要崩死人,這要擱現場肯定要崩死人, 這都是領導沒按照做的報應,成天擰個老百姓當敵人、當仇人,這邊收拾老百姓,這個叫他們抓吧。快嚇死了,我這兒路要塌了,人心惶惶的,在路邊亂成一團糟,肯定要傷的人,蹦死了,蹦多崩死了,把領導們都炒了。」

公開資料顯示,義馬氣化廠始建於1997年,於2006年投產,員工總人數1220人,主要生產天然氣、化工產品甲醇、二甲醚、醋酸等。該企業被列入國家環保部重點監控企業名單,就在事發前,該氣化廠剛剛被當局評為「省級標杆企業」。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