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中承包軍保多年 台灣基進:國安未戰先亡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3 日訊】台灣基進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台灣國軍的團體意外險,竟是由旺旺集團旗下的「旺旺友聯產險」全數承包,他們表示,此狀況再度讓台灣國安面臨紅色風險,要求國防部應儘速出面說明,並迅速撤換投保公司。

台灣基進發言人 陳柏惟:「如果你覺得一間受到中共資金補助的公司,作我們國軍保險的這件事情,是安全的沒有問題,如果是這樣、大家可以放心。」

台灣基進23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台灣國軍的團體意外險,將近10年來都是由旺旺集團旗下的「旺旺友聯產險」承包,台灣基進發言人陳柏惟說,這件事情早在2012年,時任國安局長的蔡得勝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曾允諾「明年就換約」,但過了6年,至今卻還是由旺旺友聯承包。

台灣基進戰略企劃部主任 顏銘緯:「旺旺中時就是國台辦的打手,它其它底下旗下的產業,我們能保證說,它就不是國台辦的打手嗎?或者說在這底下,這個紅色的管道、能讓我們的資料,能讓我們的國安資料曝險過高,讓我們的國安資料在紅色風險底下、未戰先亡。」

台灣基進戰略企劃部主任顏銘緯認為,這個狀況再度讓台灣國安面臨紅色風險,要求國防部應儘速出面說明,給全體人民交代,並迅速撤換投保公司,也希望立法院下個會期能夠盡速通過「中共代理人」相關法案。

台灣基進戰略企劃部主任 顏銘緯:「你們用這種低價得的方式,用這種最低價得標的方式,其實換來的,是付出極大的代價,換來的是台灣所有軍事人員,台灣所有情報人員,台灣所有從事國軍、國安相關人員的資料,全數曝光。」

對此,今天國防部回應表示,旺旺友聯產險是經濟部核准的公司,並符合資格,官兵個資只有在必須出險時,才會提供傷亡通報等資料來申辦理賠,且承保公司需受金融監督及「個人資料保護法」規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