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研院與長庚結盟 發展台灣太空產業銷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3 日訊】為了瞭解衛星裡的電子元件,是否可以通過太空中高強度的輻射,台灣過去都必須送往美國實驗,而為了縮短時間成本,今天(23日)國研院與長庚醫院、長庚大學結盟,運用醫院的質子放射儀器,進行衛星電子元件的抗輻射測試,促成醫療跨界太空產業的合作契機。

國家太空中心主任 林俊良:「如果說你的設計,沒有經過一個嚴謹的一個,輻射的一個檢驗的話,常常我們把這個系統射到太空中裡面去,它就會造成一些失效的影響,當一些高能輻射撞擊的時候它會失效。(時程上面最快有沒有預計甚麼時候可以看到?)我們的這個福衛8號的第一個衛星的發射,會是在2022年,也就是說,2022年順利的話,發射的話,上面的這些的電子元件的話,話,就會有長庚跟太空中心,合作的成果在裡面。」

林口長庚醫學中心副院長 洪志宏:「我們更希望台灣的技術,不只是在測量方面,台灣有能力在太空上面,來做一些更先進的實驗。」

長庚大學放射醫學研究院院長 董傳中:「那我們這一塊,其實就是做服務,我們希望能夠協助我們國內的產業界,那我們也為了這個東西我們會訓練一些學生,那有一些,剛才我提到的,有一些專任的老師,會參與這一塊,所以這個,等於是建教合作非常好的一個利基。」

國家太空中心主任林俊良表示,長庚醫院的質子放射裝置,不僅可以精準控制深度,也能在短時間放射高強度的輻射能量,可以用來模擬太空射線環境,這次國研院與長庚醫院、長庚大學跨界合作,將協助台灣在太空產業領域發展,進一步打入全球的產業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