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縱黑幫毆市民?蘇揆:人神共憤、絕難辭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3 日訊】香港前晚發生白衣人攻擊「反送中」示威者的流血暴力事件,台灣各界同聲譴責,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政府縱容有組織的暴力,對付手無寸鐵的人民,人神共憤,所以更要珍惜台灣的自由民主得來不易。

行政院長 蘇貞昌:「任何政府縱容有組織的暴力,對付手無寸鐵的人民,人神共憤、絕難辭咎。」

香港元朗地鐵站21日發生大批白衣人無差別追打路人的暴力事件,港警卻在3小時後才出現,讓人質疑是港府縱容黑幫逞兇,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看到香港的情況令人痛心,也讓人怵目驚心,所以更要珍惜台灣的自由民主得來不易,要守護台灣也替香港加油。

外交部副發言人 歐江安:「把這些老弱婦孺、尤其是孕婦毆打成傷,我們予以強烈的譴責,我們相信人民的自由跟權利,是必須受到保護的,中華民國台灣外交部的立場是堅定的、是一貫的,我們會繼續撐香港、挺自由,爭取、協助他們爭取,他們應該有的民主跟自由,維護他們的人權。」

外交部長吳釗燮22日也在推特上發文表示,能讓香港前進的道路是真普選,而不是街頭暴力,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則回擊表示,不要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預香港內部事務。

外交部副發言人 歐江安:「我們也呼籲全世界所有的民主國家,跟台灣站在同一個陣線。同時也呼籲中國當局,給予13億人民,他們應有的民主、自由、人權。」

另外,陸委會也對此表示,港府以及中共當局應嚴肅面對廣大民意,具體回應民眾訴求,並再次提醒台灣各界應以香港為鑑,認清中共「一國兩制」的欺瞞本質,共同捍衛中華民國的主權與民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陳進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