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爆:華為暗助北韓 川普:必須查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3 日訊】好的再來看到,《華盛頓郵報》報導指出,中國電信商華為曾經秘密幫助北韓架設以及維修商用無線網路,華為的這項舉動是否違反了美國對北韓出口管制,受到市場關注,而美國總統川普則表示,他將會查明此案。

外媒《CNBC》:「根據我們了解,川普表示,他同時談到了華為跟5G技術,白宮把這兩件事分開來談,與來到白宮的企業大老們聊。」

美國總統川普22號會見了七家科技巨擘的執行長,並承諾他們,在發放華為交易許可證方面,會敦促商務部盡快做出決定。不過,同一天,案情就急轉直下:《華盛頓郵報》接獲爆料指稱,華為秘密幫助北韓建立商用無線網路。

《華盛頓郵報》記者 John Hudson(2019.7.22):「美國商務部已經開始調查華為與北韓之間的關係,從2016年就開始了。官員們也告訴我們,這項調查正在進行當中。我們對美國政府的行動沒有完全了解,但是很多人認為這非常令人吃驚。特別是我們所掌握的消息,有關華為安裝基地台和天線,以及進行了多久時間,還有這方面的維護與在隱瞞消息方面的所做所為。」

報導指出,一名華為前員工向《華盛頓郵報》提供了來自華為資料庫的電子表格、工作單以及合約等證據,顯示出華為與中共國有企業熊貓國際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在北韓進行八年多的專案合作。

美國總統 川普(2019.7.22):「我知道這一切,我對華為瞭若指掌,我知道關於5G的一切。我們必須查明,我們與北韓的關係非常好,我們與金正恩建立了良好的關係,他們在5G上會怎麼做,我們會看情況,我將會,我會查明。」

外媒報導指出,其實美國商務部從2016年就已經在調查華為與北韓是否有關連,不過卻從來沒有公開兩者之間的關係。另外,由於華為的設備中使用了美國科技業的產品,是否違反美國的出口管制,也引發市場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