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白衣人無差別攻擊路人 港警不作為挨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3 日訊】7月21號,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再次舉辦反送中大遊行。遊行結束後,晚間抗議者遭到警方暴力清場,同時元朗也出現疑似黑社會的白衣人暴力毆打手無寸鐵的市民,但香港警方卻遲遲不到場處理,遭到質疑。直到昨天(22日)晚上,港警逮捕了6名與事件有關人士。據報導,他們大都有黑幫背景。

7月21號,43萬港人參加的反送中遊行結束後,有幾百名抗議者到西環中聯辦附近,向中聯辦牌匾扔雞蛋和油漆。晚上10點左右,抗議者與警方在上環爆發衝突,遭到香港警察以催淚瓦斯與橡膠子彈強力鎮壓。

旅美時事評論員 邢天行:「(抗議者)在中聯辦扔雞蛋,他這種行為本身就可以反映出來民心。這些民眾他其實是通過投擲雞蛋,通過其他的一些方法來表達自己的憤恨。實際上就是直接是衝著中共對香港的暗中的操控,破壞一國兩制這種行為的憤恨。」

與此同時在新界元朗,出現大批身穿白衣的不明人士,他們手持鐵棒木棍,在元朗西鐵站,無差別的圍毆暴打手無寸鐵的路人。市民怒斥他們黑社會。

香港市民:「黑社會,別走!黑社會,別走!黑社會,別走!」

白衣人後來衝進地鐵站付費區,並幾次衝入車廂,毆打市民。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在晚上10點多抵達元朗現場瞭解情況,結果也被打到嘴角流血。據媒體統計,截止到22號上午7點,在元朗襲擊中已有45人受傷,其中1人生命垂危、5人受重傷,都在急救。

林卓廷22號在臉書上表示,元朗的白衣人疑似為黑社會份子,而警方的作法令人質疑。

林卓廷:「8:56 我從頭到尾都沒看到過警察。9:12-9:54我都有同警方聯絡,要儘快去處理。在元朗西鐵站,有黑社會,對我們一般群眾多次**,好多人受傷,前前後後起碼好幾個鐘頭。我對於警方完全沒派人,表示極度憤怒。因此警方我要質疑他們,是不是蓄意不去履行你們的職責?不去保護一般的市民。」

「德國之聲」22號報導說,元朗鳳翔區議員麥業成,議員黃偉賢都表示事先收到可能有黑社會收錢做事的消息,通知了警方,但警方沒有堤防。另外從7點開始有白衣人聚集,以及衝突當中,都有市民多次報警,但是警察仍沒有到場處理。一直到凌晨1時,白衣人陸續散去,警察才姍姍來遲。

事後,港府及警方分別發出新聞稿譴責上環衝突及元朗暴力事件,但政府在新聞稿和社交媒體上,明顯譴責上環衝突的篇幅較多。警方直到22號早晨的臉書的帖文中,都沒有提到元朗暴力事件。

邢天行:「讓人高度懷疑,這些白衣人背後是有勢力在唆使。他們所做的這些事情是直接支持香港的警方,包括林鄭月娥的行為。」

而中共黨媒《環球網》也在22號發表社論,一味抨擊香港抗議人士,指他們對中聯辦投擲油漆,是公然挑戰中央政府的權威,觸碰「一國兩制」原則的底線,已經構成刑事犯罪。但是對白衣人暴力毆打香港市民隻字不提。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這個可以說是一系列套路安排。(中共)它的目的是先製造事端,挑起『群眾鬥群眾』的這種暴力場面,再藉口香港社會已經瀕臨失控,借此獲得施加更大武力鎮壓的所謂合法性和藉口。同時,還利用黨媒來完成一個所謂的『響應民眾要求』的表態,去佔輿論的主動權。」

香港泛民議員7月22號中午,到元朗警署抗議「警黑共管 香港玩完」。並召開記者會,譴責元朗暴力事件,指控是黑社會與警方合作,對付市民,要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

新唐人記者 常春 尚燕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