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聯盟保自由通航 川普:做好最壞準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3 日訊】針對伊朗扣押英國油輪一事,英國外交大臣韓特週一宣布,已與盟友達成一致,保障荷莫茲海峽的自由通航。與此同時,伊朗再次做出挑釁動作。

伊朗上週五(7月19日)扣押英國油輪「史丹納帝國號」及船上的23人,英國表示,當時油輪行駛在阿曼水域,伊朗的行為是侵略性的。

針對該事件,英國政府週日召開緊急會議商討應對。

週一,英國外交大臣韓特再次敦促伊朗釋放油輪及船員,他並表示英國已獲得更多盟友支持,保證荷莫茲海峽的自由通航是關鍵。荷莫茲海峽承擔了全球1/5的石油、1/4的液態天然氣的輸送。

英國外交大臣 韓特:「新聯盟關注自由通航。如果伊朗繼續這種危險行徑,其海岸線將有更大規模西方軍隊部署。」

英國目前已在波斯灣部署了3艘軍艦。

英國此次並未對伊朗實施制裁,不過韓特表示,雖然在伊核協議上與美國立場不同,但不影響兩國的緊密盟友關係,雙方軍隊也會密切合作。

英國外交大臣 韓特:「我們不會排除或試圖排除美國海軍,因為它們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無論我們在伊朗核協議上有怎樣不同意見,在這種情勢下,我們都會與我們的美國盟友合作。」

近期,伊朗在波斯灣的挑釁舉動不斷。在扣押英國「史丹納帝國號」油輪前,7月10日伊朗曾試圖攔截另一艘懸掛英國國旗的油輪,但由於英國海軍的介入而放棄。6月20日,伊朗在荷莫茲海峽附近的國際空域還曾擊落美軍無人機。

基於伊朗的一系列舉動,美國總統川普週一表示,美國已做好應對最壞可能的準備,此前川普一直表示,如果伊朗改變行為方式,可以無預設條件進行談判。

美國總統 川普:「坦率地說,對我而言,想要與伊朗達成協議變得越來越難,因為他們表現得非常糟糕。他們的言論很不好,我告訴你,局勢可以往任何一個方向發展。讓我們看看伊朗還會怎樣。 我們已經做好了最壞的準備,如果他們真的要做世界上頭號恐怖主義國家的話,我們已經準備好了......」

而另一方,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週一在德黑蘭會見了到訪的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代表團。同時,伊朗通過其官方媒體宣稱,扣押了17名充當美國CIA間諜的伊朗人,並判處其中部分人死刑。

川普回應稱,伊朗一直在撒謊。

美國總統 川普:「我今天看了一篇關於中央情報局的報導,那完全是一個虛假的故事。是另一個謊言。伊朗在宣傳,他們說謊。」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